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索引号:   00256415X/2021-00041 成文日期:   2021-05-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湖发改审批〔2021〕71号 发布机构:   湖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湖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湖州市“数字人大”建设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发布日期:2021-05-14 15:47:48

湖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要求对“数字人大”项目建设进行批复的函》(湖人大办函202110号)和湖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关于湖州数字人大项目建设方案技术审查意见的函》(数函20211)等相关资料收悉。经研究,原则同意该项目建议书,现将主要内容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总体方案》(浙委改发〔20212号)明确人大工作作为省级数字化改革19个主要领域之一。同时,省人大常委会也制定了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行动方案,明确了重点任务。项目的建设,构建人大机关智治体系,形成纵向贯通、横向协同、覆盖全省的数字人大的重要举措。因此,该项目实施是必要的。

二、建设和开发内容

项目主要建设7大平台的多个功能模块以及云服务器资源配置,具体如下:

1.人大公共数据资源体系和智治综合用系统,包括人大数据仓、人大机关智治综合应用系统

2.数字化立法工作平台,包括社会参与立法系统(省人大统建系统)集成、立法智能辅助系统(省人大统建系统)集成、规范文件备案审查系统(省人大统建系统)集成、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查询应用。

3.数字化监督工作平台,包括常委会监督工作系统、预算国资监督系统(系统集成对接)、述职数字化测评系统、湖法智督(两院人大直通车)。

4.数字化选举任免工作平台,包括选民登记信息系统(省人大统建系统)集成、常委会人事任免工作系统(系统集成对接)。

5.数字化代表工作平台,包括代表工作“数字云平台”、议案建议网上“一件事”管理平台、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系统(系统集成对接)、代表寻访“一件事”系统。

6.数字化人大机关工作平台,包括机关内部“一件事”联办系统、意见综合征集系统、会议服务系统(系统集成对接)。

7.数字化宣传信息工作平台,包括人大融媒体系统。

三、项目名称及建设单位

项目名称为湖州市“数字人大”建设项目,建设单位系湖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四、项目计划总投资和资金来源

本项目估算总投资550万元。根据湖财办函〔202165号资金审核意见,本项目资金由预算统筹安排。

五、其他

请据此办理相关手续。

附注:投资项目执行唯一代码制度,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现投资项目“平台受理、代码核验、办件归集、信息共享”。请项目业主准确核对项目代码并根据审批许可文件及时更新项目登记的基本信息。

 

 

                                            湖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行政审批专用章)

                                                    2021514          

 

 

 

 


抄送:市财政局、市大数据局。

        湖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2021514日印发

                   项目代码:2105-330500-04-04-439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