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索引号:   00256415X/2021-00043 成文日期:   2021-05-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湖发改审批〔2021〕76号 发布机构:   湖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湖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道路路网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发布日期:2021-05-18 15:26:57

湖州省际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管理委员会

关于要求对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道路路网工程项目建议书进行审批的函》(示范区函〔20211号)及相关资料收悉。经研究,原则同意该项目建议书,现将主要内容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是全市重点打造的高能级战略平台之一,对于湖州全方位融入长三角、推动长三角地区协调发展新格局意义重大。但分区间快速交通连系不足,分区内部交通不够完善。项目的建设,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服务能力提高合作区承载能力的需要,为高质量建设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提供交通基础设施保障,同时也为未来各项产业的招引提供基础服务条件。因此,该项目实施是必要的。

二、建设地点、规模与内容

本项目道路位于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泗安分区和天子湖分区范围内。

项目建设道路26条道路,总长70.27千米,其中泗安分区30.55千米,天子湖分区39.72千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桥涵工程、配套市政管线及路灯照明、交通设施、道路绿化、公交停靠站等相关附属设施。建设桥梁37座,其中泗安分区11座,天子湖分区26座;建设各类涵洞总长约2477米,其中泗安分区1067米,天子湖分区1410米。工程总用地面积227.57公顷(约3414亩),其中泗安分区1367亩,天子湖分区2047亩。

泗安分区建设城市主干路9条,长约27373米,其中高铁大道北段4747米(市政配套);城市次干路1条,长约1775米;城市支路2条,长约1405米。天子湖分区建设城市主干路9条,长约29920米,其中高铁大道南段4163米(市政配套);城市次干路5条,长约9802米。

三、项目名称

项目名称为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道路路网工程

四、项目估算及资金来源

本项目估算总投资572870万元。根据长兴县财政局和安吉财政局意见,该项目(长兴段)估算总投资约为220117万元,(安吉段)估算总投资约为352753万元,资金来源为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工程管理

    根据项目属地,项目单位分别为湖州省际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长兴分区管理委员会、湖州省际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安吉分区管理委员会,分别负责各自区域范围内的项目前期、资金筹措、工程建设等有关工作。

请据此办理相关手续,并委托有资质的单位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送我委审批。  

附注:投资项目执行唯一代码制度,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现投资项目平台受理、代码核验、办件归集、信息共享。请项目业主准确核对项目代码并根据审批许可文件及时更新项目登记的基本信息。

   

 

                                                         湖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行政审批专用章)

                                                                                                  2021518

 


 

 

 

 

抄送:市委政法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长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长兴分局、安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安吉分局

        湖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2021518日印发

                      项目代码:2104-330500-04-01-374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