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索引号:   00256415X/2021-00054 成文日期:   2021-07-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湖发改审批〔2021〕113号 发布机构:   湖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湖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湖州师范学院科技园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发布日期:2021-07-29 09:19:26

湖州师范学院

《关于要求对湖州师范学院科技园项目初步设计审查的请示》(湖师院20218)及相关资料收悉。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由湖发改审批〔202138文件批复,其初步设计已由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编制完成。前期,我委组织有关部门进行了项目联合审查,项目业主会同设计单位按照联审单位要求进一步完善了设计文本。现将主要内容批复如下:

一、建设地点、内容与规模

项目位于湖州师范学院东校区内,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智能工科楼、研究生公寓楼及研究生生活服务中心。智能工科楼位于东校区数字图书馆南侧、医学院的西南侧地块;研究生公寓楼及研究生生活服务中心位于东校区东北角、现状研究生公寓楼北侧地块

本项目总用地面积为5357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1991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79685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2306平方米)。其中智能工科楼总建筑面积约58360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48289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0071平方米);研究生公寓楼建筑面积约30874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28639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2235平方米),研究生生活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约2757平方米。

二、工程设计

原则同意总平面设计。

智能工科楼呈合院式布置,场地内ABCD四栋建筑主体以中心广场(智芯广场)为中心,A楼在西南侧,B楼在A楼北面呈开口朝西的“U”型与A楼以连廊相接,C楼与D楼由北向南依次分布在广场东侧并以连廊相接。辅楼在四栋主楼的东面,独立成栋。

研究生公寓楼位于东校区东北角地块,建筑整体呈开口朝南的元宝形,与南侧已建宿舍楼形成围合。研究生生活服务中心在研究生公寓楼西南侧。

原则同意建筑设计

智能工科楼AB地上7层,建筑高度约为32.55米,主要设置大型数控加工实验室、多类型实验室、行政办公用房等。智能工科楼CD楼地上5层,建筑高度约为23.55米,主要设置学术交流中心、实验用房、研究生教室及教师办公室。辅楼地上2层,建筑高度约为10.35米,主要用于饲养动物,处理废液。地下1层,层高5.2米(辅楼地下室层高3.9米),主要设置地下车库和设备用房,平战结合六级人防单元3个,均为核66级二等人员掩蔽所。

研究生公寓楼地上13层,建筑高度约49.05米,主要设置学生宿舍,宿舍标准单元按41间设计,共计间数590间(含一层无障碍宿舍2间),可入住规模2356人。地下室1层,层高3.8米,设置设备用房、消防水池、非机动车库。

研究生生活服务中心地上3层,建筑高度约12.15米,主要设置配套小型商店。

建筑均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研究生公寓楼采用钢筋混凝土剪力墙结构),设计使用年限50年,建筑结构安全等级为地上二级,地下一级。建筑抗震设防烈度为6度,抗震设防类别为丙类(研究生公寓楼按照要求抗震设防烈度在6度的基础上提高一档,抗震设防类别为乙类)

三、公用工程

原则同意公用工程等设计内容加强与各管线单位的衔接工作,进一步完善综合管线布局,优化设计内容,各类管线均应地埋设置。

四、消防、节能及其他

按市水利局《关于湖州师范学院科技园项目初步设计联合审查意见的函》的意见,应及时编制水土保持方案并报批。

进一步细化完善防雷、无障碍等设计内容,并按照相关部门要求,严格落实各项措施。

按招投标法及有关规定做好项目招标工作。

项目实施前应办理相关审批手续,满足要求。请业主强化施工管理,坚持文明施工。施工期间应妥善处理好各方的关系,避免各类矛盾,尽量不影响施工区域周边的正常作业及生活。

五、项目业主和总投资

项目业主为湖州师范学院。根据湖州市财政项目预算审核中心的《项目概算审核意见书》(湖财预审202180号),核定工程总概算49937.21元。

附注:投资项目执行唯一代码制度,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现投资项目“平台受理、代码核验、办件归集、信息共享”。请项目业主准确核对项目代码并根据审批许可文件及时更新项目登记的基本信息。

 

附件: 工程概算核定表           

                                                                      湖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行政审批专用章)

                                    2021728

附件

工程概算核定表

序号

工程费用名称

概算(万元)

工程费用

45608.8

1

建筑主体工程费用

39076.28

1.1

研究生公寓楼

12253.84

1.2

智能工科楼

26822.44

2

室外工程

1918.64

3

其他

4613.88

建安工程其他费

2639.71

基本预备费

1688.7

项目总投资

49937.21

 

 

 

 

 

 

 

 

 

 

 

 

 

 

 

 

 

 

 

 

 

 

 

 

 

 

 

 

 

抄送:参加联审各有关单位

湖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2021728日印发

      项目代码:2020-330502-83-01-138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