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繁体 / 简体 |   无障碍阅读 |  政务微博  |   微信
发改动态 首页
>发展改革工作 >发改动态
我市开展数字社会系统区县多跨应用场景及门户建设第二次集中路演活动
创建日期:2021-09-10 17:51:52

9月3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数字社会系统区县多跨应用场景及门户建设第二次集中路演活动。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残联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区县发改局分管领导和市数字社会工作专班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曹毅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多跨应用场景路演上,各区县部门相关负责人通过系统演示、PPT汇报的方式,围绕重大需求、多跨场景、改革任务“三张清单”展开,重点介绍了需求分析、V字模型应用、主要做法、多跨内容、应用便捷度、数据归集情况、两端应用情况、可能形成的理论制度成果、复制推广意义等内容。在门户路演上,各区县基于第一次门户路演的基础上,从服务端(浙里办)和治理端(浙政钉)的建设内容、建设进展出发,主要结合门户和应用的亮点特色、两端贯通情况及下一步计划等内容进行现场了演示。

路演点评采取专家点评和区县互评的形式,并进行现场打分。最后曹主任就此次路演活动作了总结讲评,并对数字社会系统建设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要始终问计于民,进一步聚焦人的高频需求和民生热点难点堵点问题,谋深谋实多跨场景,体系化规范化加强门户建设。

二是要抓紧扩面提质,按照“提升一批、推进一批、储备一批”等“三个一批”模式紧盯创先争优,谋划特色模块和运用,积极开展精品应用打造工作。

三是要加快场景落地,推动门户建设内容和效果上的更新迭代,加快形成可学、可看、可体验的实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