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繁体 / 简体 |   无障碍阅读 |  政务微博  |   微信
发展规划 首页
>发展改革工作 >规划课题 >发展规划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创建日期:2023-12-26 13:41:25

11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公共数据管理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实施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和重点任务推进顺利,总体实现了“时间过半、进度过半”,成绩值得肯定。会议强调,做好“十四五”下半程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结果应用。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对照“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的目标要求,在认真梳理把握中期评估结果的基础上,科学研判未来发展形势,着力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要加强战略对接,创新思路打法。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全会要求,对标落实省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大工程”,聚焦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进一步谋深谋实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平台、重大项目等载体抓手,同步做好专项规划调整优化。要聚焦群众有感,增进民生福祉。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湖州实际,聚焦群众所需,精心组织实施各项民生工程,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会议听取了公共数据授权运营管理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出台公共数据授权运营管理细则,对于挖掘公共数据市场价值、促进公共数据高效开发利用、激活数据要素潜能等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遵循“安全、规范、稳妥”原则,在确保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充分发挥数据要素作用;要规范数据收集、交换、共享、使用等环节管理,确保公共数据流通交易过程安全、可控、可溯源;要聚焦民生关切、社会需要和经济价值突出的应用场景,逐步开放、稳妥推进数据开发利用。  

会前,开展了市政府党组“第一议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