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繁体 / 简体 |   无障碍阅读 |  政务微博  |   微信
课题研究 首页
>发展改革工作 >规划课题 >课题研究
市发展改革委主题教育第四期读书班举行专题讲座
创建日期:2023-12-26 10:54:41

    12月9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期读书班举行专题讲座。上海长江开发促进会会长、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硕导郭爱军围绕“数字经济产业布局与发展”作专题辅导。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曹军民主持,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及委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

    郭爱军曾任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开放处处长、APEC亚太运营中心领导等职务,具有丰富的决策咨询研究经验。讲座中,郭爱军从对现象级城市和现象级企业的观察入题,深刻阐述了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背景下数字经济的理论体系和实践要义,分析了数字经济和产业发展的“六缺”“六需”,围绕数字经济赋能的“六新”产业解读了应当重点关注的赛道主题和产业链。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紧贴实际,对拓展视野、深入认识理解数字经济和提高履职能力提供了有益启迪。接下来,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紧扣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满弓紧弦打好收官战,谋篇布局开启新征程,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服务于民、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在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上当先锋、作表率。

    读书班还组织开展了年轻干部发改论坛,陆巧玲、刘芳梅、宋昌盛三名年轻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感悟和调研收获,分别以《我市发展生物质能的必要性与可行性》《由城市漫步引发关于激活消费的思考》《苏州工业园区产业招商新路径新打法对我市的启示》等为题,亮观点、谈问题、提建议、话发展,推动年轻干部在勇挑重担中加速奔跑、实干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