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繁体 / 简体 |   无障碍阅读 |  政务微博  |   微信
课题研究 首页
>发展改革工作 >规划课题 >课题研究
思想的盛宴,青春的舞台!这场务虚会掀起"头脑风暴"
创建日期:2023-02-16 09:45:19


"氢能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重点发展方向,是构建绿色低碳产业体系、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增长点。利用好氢能源,对湖州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湖杭铁路开通,如通苏湖城际铁路湖州段开工……湖州轨道交通正加速发展。我认为湖州要锐化区位优势,加快推动湖州从长三角地理中心向发展高地转变。"

这是11月19日全市发改系统工作务虚会上的一幕,来自委机关和各区县发改局的24名年轻干部围绕氢能源产业布局、城市"韧性"提升、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新选题新观点,平台能级提升、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规划等老选题新路径,谋思路、亮思想、谈体会。年轻干部们直击问题引燃思想火花,头脑风暴激发创新活力,气氛热烈、金句频出,掀起了一场轻松又高效的"头脑风暴"。

下午,各条线分管领导还围绕"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目标"五个重大交流了明年的工作思路,谋划提出了一系列可操作可落地的目标、举措和机制载体,同时,围绕下阶段抓"一季管两年"关键时期,汇报了当前需要抓好的几项具体工作,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红"、夺取"开门红"。

务虚会是打造学习型发改,提升干部能力的重要载体,是发改干部赛马比拼、学习交流的重要舞台。通过务虚会的成功召开,切实提升了以"虚"促"实"、以"谋"促"干"的能力和水平。

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开展以来,市发展改革委通过建立"1241"工作机制,打出系列组合拳,全力打造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四干"发改铁军。通过建立月度晾晒评议机制、优化考核机制、定期上会说明等方式,以考核促提升、以考核促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着力提升干部综合能力,市发展改革委建立"发改讲堂、发改论坛、发改课题"三项干部学习教育机制,强化干部学习转化,能力提升。同时立足发改职能,以加强谋划、加强统筹、加强争取、加强服务为着力点,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