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繁体 / 简体 |   无障碍阅读 |  政务微博  |   微信
体制改革 首页
>发展改革工作 >体制改革
我市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和千年古城复兴试点考核全部优秀
创建日期:2023-04-18 16:04:31


117日,省发展改革委公布了2021年度小城市培育试点和千年古城复兴试点考核结果,我市5个小城市培育试点(织里镇、练市镇、新市镇、泗安镇、梅溪镇)和1个千年古城复兴试点(乾元镇)考核全部优秀,是全省唯一优秀率达到100%的城市,考核结果实现历史性突破。

一是高质量推进小城市培育试点。实施小城市培育试点三年行动计划,以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为主攻方向,推动5个试点镇加快城市化步伐。二是全面推进千年古城复兴试点。积极承办全省首届千年古城复兴试点现场推进会,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湖州市千年古城复兴试点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试行)》,指导试点镇编制综合规划。三是扎实推进年度考核工作。市发展改革委赴各试点镇实地考察调研,分类指导各试点镇研究和应对考核办法,并专题召开城镇工作推进会议,布置重点任务和年度考核等工作。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牵头有关部门和各试点主体,进一步对标先进、拉高标杆,紧扣目标、精准发力。一是全力打造小城市培育试点4.0版,争取更多试点镇顺利“毕业”,实现由镇到城的“嬗变”。二是全力打造千年古城复兴样本,指导千年古城试点镇编制综合规划,推动古城恢复性修复和保护性利用。三是全力抢抓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契机,争取更多政策利好落地湖州,力争培育试点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