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繁体 / 简体 |   无障碍阅读 |  政务微博  |   微信
社会发展 首页
>发展改革工作 >社会发展
我市创新推出首个“带着宝宝去上班”项目
创建日期:2023-07-21 10:02:01


    近日,·天使暑期爱心托班正式开班设立。该项目系自今年《湖州市构建高质量托育服务体系实施方案》出台以来,首个创新实施的“带着宝宝去上班”行动办托项目。该项目在办托形式和内容进行创新探索,由湖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工会与紧邻医院的吴兴区爱立芳幼儿园达成合作协议主要满足医院职工2-6周岁子女暑期托管需求2023年起每年暑期开班,托管服务覆盖整个暑期,幼儿日常接送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730 -1730。除伙食费外,所有托管费用由医院工会承担,切实缓解职工子女暑期“看护难”后顾之忧。今年4月,由市发展改革委、市卫生健康委和市教育局联合印发的《湖州市构建高质量托育服务体系实施方案》紧紧围绕没地托不敢托托不起等现实瓶颈,通过探索扩大托育服务有效供给”等四条路径靶向破题,提出实施带着宝宝去上班“家门口托育班”、设施盘活利用提升等九大行动四大保障举措为我市积极探索婴幼儿照护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的制度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