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繁体 / 简体 |   无障碍阅读 |  政务微博  |   微信
经济运行 首页
>发展改革工作 >形势分析 >经济运行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区县11月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
创建日期:2024-01-25 15:44:27

为全面分析研判全市当前经济运行新情况、新态势,进一步做好四季度收官和明年目标谋划安排工作,1116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区县11月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姚骅出席会议并部署工作。

会上,各区县交流GDP、规上工业增加值等8项主要指标今年四季度及全年、明年一季度及全年的相关目标安排情况,重点分析100家大型企业今年四季度及全年、明年一季度及全年产值和增幅摸排情况,并对明年经济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市发展改革委国民经济综合处提出当前要重点关注指标统筹研究及明年目标安排。

会议指出,虽然我市经济形势总体稳中向好,但部分领域运行压力仍然较大,需要进一步深入分析、强化攻坚。

一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形势

当前经济运行总体好转,但内外需不足、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经济增长仍然不快,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变化,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总结。

二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领域

关注工业、投资、消费等重点领域,精准把握当前经济运行的难点”“痛点问题,提出针对性举措,大力夯实经济增长基础。

三要统筹兼顾,强化科学调度

用足用好当前经济调度好的经验做法,把握11月份关键节点,及时跟踪关注数据变化情况,为明年一季度开门红及全年安排做好准备。

各区县发改局分管领导、综合科科长,南太湖新区、长合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