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繁体 / 简体 |   无障碍阅读 |  政务微博  |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发展改革工作 >重点建设 >工作动态
一以贯之推进“四季看变化” 实干争先加快湖州高质量发展
创建日期:2024-01-30 11:23:13

标志性点位“四季看变化”是去年市委谋划推出的新机制新打法,旨在以点上的实干突破带动全市的争先发展。昨天上午,我市召开标志性点位“四季看变化”成果展示会,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表扬激励先进典型,全面吹响2024年新一轮四季蝶变的“冲锋号”。

市委书记陈浩讲话。洪湖鹏、孙贤龙、李上葵、吴智勇等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出席。会上,播放了标志性点位“四季看变化”成果展示视频;经现场测评打分,排名靠前的长兴县获“四季看变化”实干争先最佳“奔跑者”称号,吴兴区、南浔区、德清县、安吉县、南太湖新区、长合区获“四季看变化”实干争先“奔跑者”称号,陈浩为获奖单位现场颁奖。

陈浩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获奖的区县以及成果背后默默付出的党员干部群众致以敬意和感谢。他指出,奔跑是四季的风景。2023年,各区县聚焦标志性点位,在春看谋划、夏看热潮、秋看攻坚、冬看蝶变中比学赶超、全速奔跑。一年来,吴兴厚植了新青年城市的活力,南浔打开了古镇复兴的大门,德清链接了科创的“大走廊”,长兴干出了大平台的“速度与激情”,安吉成于乡村不止于乡村,南太湖新区在热土之上建起未来城,长合区让“长三角之心”动能澎湃,中心城区面貌焕然一新,八个点位集中展示了湖州团结奋斗、蓬勃向上的城市风采,让老百姓既看到了可喜变化,更收获了满满幸福感。

陈浩强调,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四季看变化”,最大的变化在人、最有感染力的变化也在人。这些变化,是理念打法之变,更是干部精神状态之变。2023年,各级党委政府创新思路、保持定力,党员干部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聚焦大局、献计出力,广大市民用心见证、积极参与,每一个“最中国”的主体,都在为这座城市的大步前进而不懈努力。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殊为不易,属于所有奋斗者。

陈浩强调,蝶变是实干的收获。新的一年里,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把“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作为总载体、总抓手,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过程控制、闭环管理”的打法,坚持自我加压推动“人人、事事、处处持续变化”的导向,迭代比看评价机制,突出市级部门联动参与,推动“四季看变化”工作走深走实,在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感恩奋进、实干争先,努力为奋斗聚心、为发展聚势、为事业聚力,以一流标准干出一流业绩。

出席市两会的部分代表委员和列席人员,退职未退休的市级领导干部,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与区县标志性点位“四季看变化”比看的党代表,市民观察团成员代表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