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繁体 / 简体 |   无障碍阅读 |  政务微博  |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发展改革工作 >重点建设 >工作动态
2024年全省“千项万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湖州33个项目,总投资747.1亿元
创建日期:2024-02-19 10:22:32

今天是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举行2024年全省“千项万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活动以视频连线形式举行,陈浩、洪湖鹏、孙贤龙、李上葵、吴智勇等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各区县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市产业集团部分干部职工、项目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人员等在湖州分会场参加。

我市参加全省集中开工活动的重大项目共33个,总投资747.1亿元。其中,开工项目24个,投产项目5个,投运项目4个,涉及先进制造业、交通基础设施、清洁能源、教育、医疗、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等领域,项目建成后将为湖州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全省“千项万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结束后,我市接着举行产芯芯片封装测试制造基地项目奠基仪式。市委书记陈浩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讲话。市发展改革委负责人汇报了我市参加集中开工活动重大项目有关情况和全年项目安排情况。聚能晶源(湖州)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项目业主作了发言。

洪湖鹏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产芯芯片封装测试制造基地等项目的集中开工表示祝贺,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干部和建设者们致以敬意。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全面推进“大招商大引才大建设大发展”行动,固定资产投资实现新突破,有力支撑了经济高质量发展。

洪湖鹏强调,新的一年里,各地各部门要牢牢牵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强化全生命周期、“双六率”管理,确保新建重大项目10月底前全部实质性开工,切实以工作量、实物量、投资量“三量齐升”,带动经济“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要紧紧抓住沪苏湖高铁即将开通这个重大机遇,全面加强与上海在规划、交通、产业、科创、平台、人才和公共服务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打造虹桥国际开放枢纽“金西翼”,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要聚焦聚力打造“企业最有感”的营商环境,确保项目建设推进到哪里、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围着项目转,真正做到“办公现场在一线、协调服务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奋力交出抓项目、扩投资的高分答卷,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最后,陈浩、洪湖鹏等市领导和项目投资方负责人共同为产芯芯片封装测试制造基地项目奠基。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南太湖新区康山片区,总用地约350亩,总投资50.5亿元,计划2027年建成,投产后将形成年产60万片8寸/12寸晶圆封装测试等相关模组产品及抛光垫等配套产品的生产能力,有利于推动我市半导体及光电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