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繁体 / 简体 |   无障碍阅读 |  政务微博  |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发展改革工作 >重点建设 >工作动态
项目燃引擎 发展挺脊梁
创建日期:2024-03-18 10:22:41

“项目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随着生产设备不断进驻,目前工人正陆续安装调试自动化设备。”位于德清经济开发区(新市镇)的浙江明德精密机械有限公司高精度机械零部件生产建设项目近日顺利开展试生产,生产负责人杨洪雨介绍,4月底前后相关生产设备调试完毕并试运行。

总投资22.58亿元的明德机械项目是省重大产业项目,经过一年多的日夜奋战,项目投产在即。据悉,该项目是具有“铸造+机械加工+产品组装”完整生产链的生产基地,投产后可形成年产25.56万套大型承压设备密封件、大型风电装备密封件等产品的生产能力,预计年产值突破20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千余个。

高质量项目是扩投资、优结构、稳增长的重要支撑。该县今年以“月调度、季攻坚”工作机制为载体,践行“一把手亲自抓、深入项目一线抓、部门协同一体抓”的工作方法,强化分析研判、统筹调度,做到每个项目心中有数、每个问题高效解决,全力推动全域全员大抓项目、抓大项目。

紧盯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该县科学制定投资计划,实行清单管理、跟踪推进。同时,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下沉一线纾困解难,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改善投资预期,全力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提高制造业投资强度。

新项目增添新动力,大项目带动大发展。目前,德清3亿元以上新建项目计划开工50个,总投资229.87亿元,其中计划一季度开工项目33个;计划竣工40个,总投资241.48亿元,其中计划一季度竣工项目24个、投产项目12个。

在钟管镇南舍工业园区,斯凯力流体科技(浙江)有限公司隔膜式特种泵项目于2月初正式进场施工。项目现场,工人马不停蹄开展作业,两台静压桩机不停施工。“目前打桩即将完成,今年计划实现主体工程竣工。”项目负责人介绍,投产后将年产6万台隔膜泵及其衍生产品,为钟管镇高端泵产业链再添一员“大将”,达产后年产值超5亿元。

“项目谋划、建设、管理等各环节全过程,我们第一时间跟进并全程参与。”钟管镇经发办主任陈燕婷表示,接下来将在施工、复核、验收等方面做好全程指导和服务,全力落实帮办、代办工作,确保项目快推进、早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