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繁体 / 简体 |   无障碍阅读 |  政务微博  |   微信
工作动态 首页
>发展改革工作 >重点建设 >工作动态
陈浩:把服务做到企业心坎上 政企同心推动开门红开门好
创建日期:2024-03-04 14:28:51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力支持企业稳工稳产,服务保障项目有序推进,市委、市政府决定由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带队,于春节前后赴各区县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助推“开门红、开门好”活动。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陈浩率市经信局、市人力社保局等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吴兴区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助推“开门红、开门好”活动,并主持召开第七十四期“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面对面倾听诉求,实打实解决难题,政企同心共促新一年良好开局。

陈浩一行先后来到浙江美欣达纺织印染科技有限公司、湖州三一装载机有限公司,进车间、看产品、问经营,详细了解技术改造、产能释放、研发投入、市场开拓、人才引育留用以及惠企政策宣传和兑现等情况。“有多少外地员工留在湖州过年,春节期间生产经营作了哪些安排?”“新一年有什么打算,定下了哪些目标?”“当前急需党委政府帮助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还有哪些?”……每到一处,陈浩都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问需求、解难题,鼓干劲、强信心,并为他们送去《湖州市支持企业稳工稳产助力“开门红、开门好”政策意见》手册、湖州市本级制造业企业服务券以及2024年“新湖州人”新春红包。陈浩勉励企业强化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瞄准科技前沿,聚焦市场需求,以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抢占市场制胜未来。他叮嘱属地和市级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春节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奋力实现开门红开门好。

实地走访调研后,陈浩来到吴兴区行政会议中心,主持召开第七十四期“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与20位企业负责人互动交流。会上,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围绕《湖州市支持企业稳工稳产 助力“开门红、开门好”政策意见》作了解读;市人力社保局负责人围绕“支持企业春节期间稳岗留工促生产相关政策红包”作了宣传。随后,何浩、章宇旭、干胤杰、韩文都、芮勇、吴淑英、熊逸群、顾正韡、沈百明、倪志和、张雪峰、吴旭华、赵建学、钱方良、刘海军、金衍华、朱维梁、史红、沈虹、俞高行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了过去一年生产经营情况,畅谈2024年发展思路,并就人才引育、出海拓市、技术改造、金融支持、重点实验室建设、新生代企业家传帮带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陈浩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发言,不时插话参与讨论,向大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陈浩叮嘱属地和市级有关部门梳理分析、认真办理。他指出,过去这一年,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和广大企业家的团结拼搏、共同努力下,湖州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持续回升向上的良好态势。2024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一年,是湖州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希望广大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把握经济规律,抢抓战略机遇,传承弘扬浙商“四千精神”,扎实做好科技创新、产品迭代、绿色转型、人才引育、市场开拓等工作,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行稳致远。各区县各部门要用足用好每周三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这个平台,进一步完善问题搜集、办理、反馈、评价的闭环管理机制,确保企业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及时解决个性问题,举一反三化解共性问题,真正把服务做到企业心坎上,全力打造“企业最有感”的营商环境。